天津热线 - 天津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业主强行停车绿地中 物业尝试阻止并无效果

业主强行停车绿地中 物业尝试阻止并无效果

发布时间: 2015-06-04 19:47:30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去年11月,长宁区福泉路255弄小区的化粪池工程改造完毕后,原先数百平方米的绿化带成了不少人停车的场所。最近,又有小区居民称在绿地停车的风气不仅没有刹车,反而愈演愈烈,车主们“削尖了脑袋”争抢草皮上的车位。

业主强行停车绿地中 物业尝试阻止并无效果

即便是白天,淞虹公寓小区的这处草坪依然停满车

去年11月,长宁区福泉路255弄小区的化粪池工程改造完毕后,原先数百平方米的绿化带成了不少人停车的场所。最近,又有小区居民称在绿地停车的风气不仅没有刹车,反而愈演愈烈,车主们“削尖了脑袋”争抢草皮上的车位。由于车轮反复碾压,原先郁郁葱葱的草地成了光秃秃的不毛之地。

对此,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均觉得委屈,称为了阻止居民在绿化带里停车,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但收效甚微,居民鲜有听从劝阻者,依旧前赴后继地硬要停上去。

绿地成了寸草不生的泥地

福泉路255弄的淞虹公寓是一个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式小区,房屋最高为6层。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小区,在24号楼前看到了这块草坪。从外观上看,很难将其与绿地联系起来,因为绿色的草皮已不复存在,大片大片的灰褐色泥土裸露在外。近几日多阴雨,泥地上留下许多深浅不一的车轮印。

泥地上一字排开停满了私家车,共22辆车,还剩余两个空车位。“在别处停车,可能还有早晚高峰之说。但在这块绿地,不管白天黑夜,几乎都停满车。”居民李先生表示,淞虹公寓小区的停车矛盾非常突出,有一次他23时许回到小区,找了近1个小时,就是找不到一个空车位。

据居民说,绿地是去年下半年开始改造的,改造完毕后,施工人员在上面铺了厚厚一层草皮。之后,一些找不到车位的车主便将车停到绿地上。“一开始停的车不多,到后来停的车越来越多,甚至还出现抢车位的情况。由于草没了,一到大风天,泥地就会掀起一阵灰沙,吹散到方圆百米范围里。”

居民对绿地停车褒贬不一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个居民,发现在“绿化带上究竟能不能停车”的问题上,居民分成了旗帜鲜明的两大阵营。

持反对意见的主要是住在该绿地周边的居民和部分未拥有私家车的居民,他们认为,按照小区的规划,该地块的性质属于绿地,而非停车场,不能擅自更改用地性质。“如果小区的绿地都拿去停车,那还像小区吗?”此外,住在绿地周边的居民还担心,停了大量的私家车会带来噪音和尾气污染等问题。

不过,拥有私家车的居民大多持赞成意见。车主林先生表示:“在小区里找个车位实在太难了,这块地的面积挺大,又靠近小区道路,拿来停车再适合不过了。”在他看来,与其守着一块空旷的绿地,还不如把它用作停车位。如果不把这块绿地辟为停车场,才是最大的资源浪费。

阻止乱停收效甚微

“居民抢着到绿化带上停车,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小区的停车位太少了。”小区物业经理徐先生表示,由于小区系1996年建造,当时仅规划了158个固定停车位,如今小区的机动车拥有量已达440辆,根本无法满足车主的停车需求,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小区居委会刘书记称,居委会曾向交警部门协商,在小区出口旁的协和路上,划了30多个马路停车位,供居民在19点至次日7点停车,但依旧杯水车薪。

为了阻止居民把车停在绿化带上,物业和居委会绞尽脑汁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无一有效。“最开始时,保安口头对车主进行劝阻,告知他们不要把车停在草坪上,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听。”徐先生告诉记者,之后保安在绿地旁拉绳子,放“请勿停车”的指示牌,结果依然收效甚微。在丢了100多块“请勿停车”的指示牌后,物业又在绿地靠近小区道路的区域设置木桩,试图阻止车辆驶进绿地,但没过几天,木桩也不翼而飞了,绿地上又停满了私家车。

“我们没有执法权,没办法强制让居民把停在绿地上的车开走。”居委会刘书记表示:“如果叫拖车来把车拖走,这一招更使不得,因为这样做属于侵犯了车主的权利。”

在徐先生看来,要想彻底根治“绿地停车”这一顽疾,只有在绿地旁砌起一道围墙,隔断车辆和绿地的接触。“但这样做的话,绿地就被孤立了,太煞风景。而且,若要这样做,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方能实施。”

对于被碾死的草皮,物业和居委会均称,将在合适的时间进行草皮补种工作。“事实上,之前物业补种过一次,但草皮很快又被磨没了。每平方米的草皮种植成本要30元左右,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徐先生表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