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 天津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别墅内300余万财物被搬空 监控内的硬盘都拆了

别墅内300余万财物被搬空 监控内的硬盘都拆了

发布时间: 2014-12-10 22:49:20 来源: 作者:
12月6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湖南省古丈籍男子向某祥、龙某好、向某孝和张某新被上虞警方从湖南省押解至上虞。 至此,上虞史上最大入室盗窃案,在半个月内便成功告破。一个频频流窜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被上虞警方摧毁。前天,上虞警方向记者披露了侦破此案的过程。 凌晨报
12月6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湖南省古丈籍男子向某祥、龙某好、向某孝和张某新被上虞警方从湖南省押解至上虞。

至此,上虞史上最大入室盗窃案,在半个月内便成功告破。一个频频流窜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被上虞警方摧毁。前天,上虞警方向记者披露了侦破此案的过程。

凌晨报警:别墅内300余万元财物被盗

11月21日凌晨4点多,地处上虞区永和镇的锦绣四明小区同往常一样安静。锦绣四明是上虞区的一个高档别墅小区,不少余姚的企业家都在这里置业。而喜欢古玩、名表的余姚企业家邵先生就是这里的业主之一。

凌晨4点多,邵先生驱车回到别墅。当他用钥匙打开大门时,就发现门窗好像有动过的痕迹。

连鞋子也不脱,邵先生直奔客厅的古董陈列柜。眼前的一切让他大吃一惊:除了瓷器还在,陈列柜的佛像等古董不翼而飞。“不好!遭遇盗贼了。”邵先生拨打了上虞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

很快,上虞区公安局丰惠派出所副所长袁世颂等来到案发现场。“除了客厅陈列室的古董,楼上4块瑞士名表也被盗走了。”袁世颂说,这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在300万元以上。

由于这是上虞历史上最大的一起入室盗窃案,引起上虞区公安局领导的重视。当天,一个由刑侦、网警、特侦、技侦和丰惠派出所等组成的专案组宣告成立。

硬盘被拆:这是“职业盗窃团伙”所为

在勘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极其狡猾。不仅小区内的监控被破坏,而且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就在失望时,民警意外发现了有用线索。这幢别墅内安装监控,监控硬盘就挂在墙上。民警打开监控时,却意外地发现,监控内的硬盘被拆走了。

“拆走硬盘,是盗贼为了躲避民警追查,但换个角度看,反而暴露了他们的身份。”上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章擒波告诉记者,他们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流窜作案的“职业盗窃团伙”所为。

专案组对近一年内发生的浙江省高档小区入室盗窃案进行串并,加上外围走访调查,这个“职业盗窃团伙”的4名成员很快浮出水面:1号人物为31岁男子向某祥,2号人物为31岁的龙某好,3号人物为34岁的向某孝,4号人物为23岁的张某新,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省古丈人。

专案组同时发现,这伙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立即潜回了湖南老家。11月27日,上虞专案组赴湖南实施抓捕行动。

12月2日晚至3日凌晨,专案组初步摸清了相关情况,开始实施收网行动,向某祥等4名犯罪嫌疑人尽数落网。

在随后的突击搜查中,民警发现赃物已不知去向。

12月4日晚,为首的向某祥交代了。除了名表等部分赃物已出手,大部分赃物被他藏匿了,他花50元一天的看管费,把装有赃物的袋子交给一个朋友的老父亲保管。接着,专案组成员追回了18件赃物。

疑犯交代:踩点一个月左右实施盗窃

在随后的审讯中,向某祥等交代,他们选择作案的区域主要是宁波的余姚市、慈溪市以及绍兴的上虞区等地,而他们的目标是高档别墅区。

为了逃避民警追捕,他们往往是在作案的同时,完成下次作案的踩点。作案完成后即潜回老家,等一个月后再到浙江完成上次踩点的作案。

其实,早在10月29日,向某祥等就完成了对邵先生家的踩点。永和镇另一起入室盗窃案也是他们所为。

当天晚上,这伙盗贼在永和镇一别墅内盗得3000美元和一台高档相机后进行踩点。之所以选择邵先生家作为下次作案的目标,主要是邵先生家的别墅300米内没有人居住,而邵先生家当晚透出灯光。

11月20日深夜,向某祥等4人雇佣一辆“黑车”,停在离小区很远的地方接应,随后摸进小区,撬开邵先生家车库的窗户,翻窗而入。他们用丝袜作头套,戴着手套,脱下鞋子,有选择地盗取财物。11月21日凌晨3点左右,他们得手后,当天就潜逃回湖南老家。

在随后的审讯中,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他们曾在宁波市东钱湖一个高档别墅区内,入室盗窃七八起。

目前,向某祥等4人已被上虞警方刑拘,专案组仍在湖南追赃。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