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 天津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占中”行动升级:香港政府总部遭围堵(图)

“占中”行动升级:香港政府总部遭围堵(图)

发布时间: 2014-12-01 08:52:05 来源: 作者:
据香港文汇网11月30日消息,有学生团体当晚在金钟发起集会。晚上9时左右,他们宣布行动升级,正式开始围攻香港政府总部,有人高呼“围攻政总”等口号,有人向香港政府总部方向步行,还有人当场派发头盔等装备。

“占中”行动升级:香港政府总部遭围堵(图)
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微博


据香港文汇网11月30日消息,有学生团体当晚在金钟发起集会。晚上9时左右,他们宣布行动升级,正式开始围攻香港政府总部,有人高呼“围攻政总”等口号,有人向香港政府总部方向步行,还有人当场派发头盔等装备。

另据中新网消息,香港警方稍早时向媒体表示,警方留意到有报道指学生团体呼吁市民带头盔、口罩、雨伞等装备,于11月30日到金钟非法占领区聚集,更扬言会将升级行动。香港警方警告或有激进分子渗入。警方强调,在金钟的集会是一个非法集结,已破坏香港的社会秩序,危害香港法治的根基;警方会果断执法,制止暴力及违法的行为,维护法纪。

自从香港警方恢复旺角一带的交通秩序后,一连多晚旺角依然处于高风险状态。过去连续两晚都有示威人士到旺角一带聚集,以不同借口(缓慢来回过马路、扔钱捡钱、购物等)企图堵塞道路,扰乱秩序;有滋事分子骚扰附近店铺,令商户关门;警方对此等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11月29日凌晨,有激进及滋事分子蓄意向警务人员投掷水瓶、铁罐等杂物,煽动在场人士冲击警方防线。亦有滋事分子在道路上放置木板、垃圾桶等大型物件,企图堵塞道路。

为免情况进一步恶化,警方采取果断行动。由11月28日至30日下午,警方共拘捕42人,包括38男4女,年龄介乎14至56岁,涉嫌罪行包括“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行动中亦有8名警务人员受伤,其中两名是被示威人士所投掷的硬物击中,身体多处受伤。

相关新闻:香港警方将围堵政府总部示威者驱离港岛北干道

中新社香港12月1日电 再三呼吁、警告无果后,香港警方12月1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开始驱散非法集结、企图围堵特区政府总部的示威者,将示威者驱离港岛北的主干道——龙和道。

警方此次执法之前,大批示威者响应激进学生组织的号召于11月30日晚到金钟被占道路非法集结。当晚9时许,学生组织负责人向示威者发出所谓“号令”——“对准政权,包围政总(特区政府总部)”,扬言要让公务员1日无法进入政总上班,瘫痪特区政府运作。

一批示威者随即从夏悫道出发前往位于添华道的行政长官办公室。不少示威者的物资供应充足,安全帽、口罩、眼罩、雨伞甚至用于宵夜的三明治一应俱全。有人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发放物资。有的示威者甚至装备了各式自制的圆形或长方形盾牌。

激进、滋事分子混入人群制造混乱,不断暴力冲击警方防线,激烈推撞警员甚至用铁栅栏冲击警方。11月30日晚10时许,示威者冲上龙和道,并全面堵塞这一紧急救援通道。警方不断广播、展示警告横额,呼吁示威者停止冲击警方防线、不要堵塞马路,但遭示威者拒绝。

示威者在统一的号令下,有组织地冲击警方防线,并向警方投掷杂物甚至灭火筒。警方指,有关行为完全背离组织者声称的非暴力原则。警方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使用最低武力,制止暴力行为,拘捕滋事分子,维护法纪。至12月1日凌晨零时,警方在金钟一带拘捕20人(18男2女)。

凌晨2时,警方再次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警方防线,立即和平有序离开。否则,警方会采取适当行动,驱散非法集结人群,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大学校长会发出紧急呼吁,希望在金钟一带的学生、教职员保持冷静和理性,不要参与任何冲击政府总部的行动,并远离有冲突的地区。如果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务必马上撤离。(完)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