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 天津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奔跑吧兄弟中韩两版有哪些区别?

奔跑吧兄弟中韩两版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 2014-10-22 11:35:45 来源: 作者:
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节目中昔日高冷范儿的明星甩掉偶像包袱走下“神”坛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奔跑吧兄弟中韩两版有哪些区别?

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节目中昔日高冷范儿的明星甩掉偶像包袱走下“神”坛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档与韩国团队合作的节目,7位明星挑战各种刁难任务妙趣横生,外援嘉宾的配置也让节目颇具看点。节目虽然也伴随着不少争议,但也引发了观众对韩国原版的好奇。

《奔跑吧兄弟》首播中涉及的“指压板”、“弹射椅”和“撕名牌”等游戏在韩版中同样可以找到,但两版节目中“兄弟团”的表现却不太相同,到底是中国版更搞笑,还是韩国原版更具创意,对两档节目进行了全方面对比,到底哪一款更对您的胃口,一看便知。

 一、角色设定:中国版“跑男”更年轻

中韩两档节目在嘉宾配置方面大同小异,都是7位常驻明星,都是6男1女,不同的是中国版“跑男”年龄更年轻,李晨1978年已经是年龄最大成员,而韩版成员最大年纪者为60后,主要成员年龄为70后。其次,中国版“跑男”职业更为统一,7位嘉宾中除了王祖蓝以外身份定位均为影视演员,而韩版嘉宾职业则更外广泛包含演员、歌手、支持人。

对于人选考虑,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表示:“在嘉宾的选择上,第一考虑的是明星间的私下熟悉度,除了王祖蓝外其他几位成员私交本来就很密切;第二,绝对不能全是综艺咖,第三名气很重要,第四性格绝对要有差异。”除此以外,王征宇表示:“黑人陈建州本来要加盟《奔跑吧兄弟》的,但后来因为范玮琪怀孕,节目组临时找来了李晨”。

邓超VS刘在石:团长

邓超在《奔跑吧兄弟》中的位置与刘在石在《Running man》中的地位较为贴切,两人都是团长。在节目中两人都承担着负责节目进程的任务,甚至包括控制整个节目的走向,从首播节目中不难看出,邓超承担着活跃节目氛围、管理团队的工作。但刘在石在韩国被称为国民MC,调动氛围的能过更为优秀。相比较邓超唯一不足的就是缺少主持经验。

王祖蓝VS河东勋:开心果、被损对象

综艺大咖王祖蓝在节目中与河东勋扮演着极为相似的角色。韩版河东勋是节目中的开心果,总是轻松愉悦,不停制造笑点,是一个谁都能开玩笑的对象。显然这个人物的中国版对应人物就是王祖蓝,想必首期节目中王祖蓝因身高太矮够不到饼干、因防止被金钟国撕名牌躺在地上打滚的镜头一定是你的笑点吧。

AngelababyVS宋智孝:女神经

Angelababy与宋智孝分别是中韩两版中唯一的女成员。但两人的角色同时显示出了女汉子、女神经的特质。Angelababy在节目中一点都不示弱,在指压板环节展现出了比马苏更甩掉包袱的特质,做游戏时候亢奋,不做游戏时候尖叫,甚至连玩“弹射椅”这种高危险性游戏都自告奋勇。这与韩版中勇敢聪明的宋智孝如出一辙。

李晨VS金钟国:大力士

韩版中的金钟国被评为最强的Running man,强壮健硕的身体让每个成员都害怕,他在节目中总是能进入最后的战斗,影响着战局。李晨在首期节目中大秀健美胸肌,背胖大妈,与邓超迎面对抗金钟国,在中国版成员中展示出了强大的体型和力量优势,不过比起金钟国的大块头,李晨好像还是小了一个Size。

王宝强VS李光洙:搞笑成员

韩国“跑男”成员李光洙总是承担最脏最累的任务,为了节目,他可以不要尊严,个性大大咧咧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搞笑风格,很有综艺精神,爱玩爱闹,偶尔还会玩个小报复。中国版王宝强似乎就是承担了搞这个笑的大部分工作,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都是摄影师捕捉的最大对象,首期节目中他落水的笑点已经说明了一切。王宝强似乎有实力超越韩版李光洙。

陈赫VS池石镇:无存在感、被欺负对象

陈赫与池石镇一样,在节目中承担着“弱者”的形象,通常被欺负被打击。贱萌贱萌的陈赫在“指压板”环节中输了,又在“弹射椅”环节中被扔进水池,就连撕名牌游戏中他都默默被抓。

郑恺VSGray:偶尔能力者

韩版Gary虽然总是被嘲笑长得丑,但他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女粉丝,并被与宋智孝“配对”。中国版郑恺在首期节目中表现平平、具备偶尔能力者潜质,也是节目6位男嘉宾中唯一相对可有“绯闻”的人,因为邓超陈赫王宝强已婚,王祖蓝将完婚,李晨送石头轰动过“娱乐圈”。

 二、节目内容:本质无区别 观感有差异

虽然中韩两档节目中7位嘉宾的角色设定、嘉宾阵容都差不多,但中韩文化差异、明星在节目中的表现就不是可以轻易控制的。相对韩版中明星们活跃的表现,中国版明星虽然已突破既往极限但仍需努力。

《奔跑吧兄弟》与《Running Man》的差异究竟在哪里?王征宇直白表示:“节目本质无区别,如果说区别那就是观感的区别。毕竟《奔跑吧兄弟》才刚刚开始尝试,而《Running Man》已经是很成熟的节目”。

游戏融入中国风 打陀螺砸纸片都有

韩国SBS TV综艺节目《Running Man》每期由7位固定成员及不同嘉宾参演。对应每期节目不同的主题,分为不同的队伍进行比赛,最后获胜一方将获得称号或奖品。游戏中创造的撕名牌等环节收获无数好评,也使得许多综艺节目竞相模仿。在全亚洲都有极高的人气。

中国《奔跑吧兄弟》第一期首播被指模仿韩国《Running Man》金秀贤一期游戏设置,记者观察“指压板”、“弹射椅”的确都为复制金秀贤一期创意,浙江卫视王征宇表示:“节目中的确将会出现《Running Man》中一些大型游戏,但节目增加了中国元素,指压板比赛出现的广场舞,弹射椅比赛中的杭州春饼,音乐伴奏的洗脑神曲《小苹果》都是我们融入的中国元素,后续几期内容会有更多的中国本土地气元素的融入,比如打陀螺、砸制片等儿时游戏都将在节目中出现,不过道会有所改变。”

韩国版情节设定绯闻 中国版关注基友和背叛

神马是绯闻情节设定?就是节目设置两个人有绯闻关系,节目中他们总是被分成一组,总是擦出火花,以此配合网友YY。《Running Man》中的绯闻设定就是Gary与宋智孝。两人在第8期节目后开始有互动,到14期被大家说是周一情侣,因每次录制都是周一,每次录制他们都以情侣身份拍摄。直到16期智孝亲口承认周一有个男友,故此周一情侣正式诞生。这个话题的设定成功为《Running Man》赢得了话题。

浙江卫视王征宇表示:“人物关系是随着节目进展而变化的,《Running Man》周一情侣也不是从第一期就被设定成情侣,但《奔跑吧兄弟》将不会注重绯闻设定,情节中会有好基友、背叛组的设定来增加节目看点,后续节目中‘二王’王祖蓝王宝强将被”捆绑“在一起被设定。”

中国版主题设定同样多 走进大学社区商场做游戏

韩国《Running Man》每一期的规则和主题都不一样,嘉宾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的剧情是怎样,如最近一期,在“测试胆量”环节中,节目组用“障眼法”轻松测试了每个队员的胆量。在两幢建筑物中间摆上独木桥,提前给成员们戴上眼罩,每个人走的时候都被吓得直哆嗦,甚至直接放弃,但摘下眼罩后才发现走的只是楼顶上模拟搭建好的独木桥,无语又搞笑。除此以外,《Running Man》会经常到大学乡间拍摄,有时还会让让明星与路人一起完成任务,亲民程度非常大,如果碰到2期节目连拍的情况,观众就能看到明星起床素颜的样子。

据悉,《奔跑吧兄弟》后续也会有很多主题设定,10月17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就将播出情侣特辑,邓超与古力娜扎、李晨与谢依霖(hold住姐)、王祖蓝与张蓝心、王宝强唐艺昕、郑恺Angelababy将会组成5对情侣挑战任务。除此以外还将有沙漠探险等内容,节目还会走进校园社区商场,举办社区大赛等主题活动。

韩版兄弟团用生命在搞笑 中国版明星仍需努力

在韩国版节目中,每个明星的表情动作都很夸张,节目组“逼”出明星真性情,明星们将指压板的疼表现得淋漓尽致。团长刘在石在遇到团员落难的时候黑起小伙伴从来不手软,斗来斗去的调侃充满笑料。

但相对韩版成员,中国成员表现得比较内敛,从邓超等人绷着的画面中让观众不是很能体会指压板到底有多疼。不过,比较以往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明星已然算很难得的甩开了偶像包袱,王宝强掉进西湖,王祖蓝摔下了单杠,Angelababy在地上爬,同志已经不错效果仍需努力。

三、幕后制作:200人团队分工明确 摄制更苦

作为户外真人秀节目,拍摄技术和制作流程是极为重要的,节目中常常令人捧腹的“神字幕”,就是中韩版最大的共性,此外,《奔跑吧兄弟》幕后工作流程清晰,勘景组、编剧组、导演组联动拍摄,韩国工作人员与中国工作人员混合编制参与节目录制,但中国版也并非韩版的复制品,为了更加接近中国观众的观看习惯,节目后期融入了中国元素。

中国版录制更艰苦 Angelababy一天工作22小时

尽管,韩国《Running Man》以“虐星”为特点,但《奔跑吧兄弟》拍摄更为艰苦。以第一期节目为例,明星们会在镜头看不到的时候4点半起床进行热身运动,而结束一期拍摄已经是凌晨2点半,作为节目中唯一的女嘉宾Angelababy拍摄一期节目要连续工作22小时,而在此前后她通常需要赶往其他剧组。据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介绍,明星们将在即将来临的冬天完成更多的《奔跑吧兄弟》录制工作。

中国版拍摄地点选取广泛 45个地点备选

王征宇表示,韩国团队非常看好中国拍摄地,因为中国广泛的地貌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多形态的环境会更好的增加节目可看性。据悉,由于韩国境内的地理环境较单一,因此韩版节目的选址不像中国版跨度巨大。据介绍,《奔跑吧兄弟》勘景组已经选取了45个拍摄地作为备选,其中包含沙漠冰川。

勘景组、编剧组、导演组联动拍摄

中国版的《奔跑吧兄弟》由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和韩国SBS团队联合拍摄制作,因此韩方团队深入到拍摄现场,据王征宇介绍《奔跑吧兄弟》勘景组会先挑选拍摄备地,然后会提交给编剧组,编剧组会根据游戏和情节设定选择拍摄地写剧本,然后交给导演组执行。

强逻辑的脚本架构 剪辑字幕待学习

《奔跑吧兄弟》不同以往综艺节目的流水账式记录剪辑,节目穿插了正叙倒叙、慢镜头回放、线索暗埋等丰富的剪辑手法,这不止是提升了观感,同时也助力节目脚本架构的完整性。用王宇的话解释:“《Running Man》毕竟已经播出4年多,剪辑字幕已经完全把握了观众喜好,但《奔跑吧兄弟》刚刚开播,不过可以说《奔跑吧兄弟》首播的效果基本与《Running Man》播出半年后又的效果持平。”

结语:《奔跑吧》拓内地户外真人秀新技场

尽管《奔跑吧兄弟》首播还有诸多争议点,7位明星之间还略显生涩,但其首播达到的话题效果已属不易,户外游戏+明星真性情的卖点已经令充斥了一年亲子热、旅行热的荧屏走上了新的阶段。2014年第四季度的真人秀层出不穷、各有看点耍新招,究竟谁能追到观众心,还要等这轮节目全部登场再下结论。

  • 关键词浏览:
  • 真人秀
  • 奔跑吧兄弟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