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 天津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孙俪《辣妈正传》复出:我对收视率很从容

孙俪《辣妈正传》复出:我对收视率很从容

发布时间: 2013-09-17 13:40:11 来源: 作者:
《辣妈正传》的设定中,小孩的年龄跨度是从15天到1岁半,孙俪则需要和不同的小演员一起演戏,她说:“这真的挑战了我的极限。”

《辣妈正传》的设定中,小孩的年龄跨度是从15天到1岁半,孙俪则需要和不同的小演员一起演戏,她说:“这真的挑战了我的极限。”

《辣妈正传》的设定中,小孩的年龄跨度是从15天到1岁半,孙俪则需要和不同的小演员一起演戏,她说:“这真的挑战了我的极限。”

由孙俪主演的《辣妈正传》正在安徽等卫视台播出,剧中,孙俪饰演的夏冰喜欢泡夜店、化浓妆,意外怀孕生下宝宝后,天性依然没变,总以扎眼形象出 现在众人面前,但这个“喝酒喂奶把孩子灌醉”的新妈妈,在经历过职场磨砺和家庭危机后,成长为一个“时尚、工作、婚姻尽在掌握”的辣妈。  

甄嬛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夏冰却如此不靠谱,孙俪说,正是因为以前饰演的角色都太过完美了,“辣妈”的一些不完美吸引了她,“而且她在剧中很疯 狂,这也是我一直未曾尝试过的角色。”这是孙俪当妈之后的首部作品,但她并不认为自己的戏路从此就会被定位为母亲,“我拍的第一部戏《玉观音》就是演 妈。”  《辣妈正传》 这不是育儿剧,讲的是女性成长  

新京报:你的短发造型一直挺好看的,但剧中夏冰的头发怎么总显得乱糟糟的?  

孙俪:一个人的发型、妆容和她的性格是有关系的,夏冰还没那么了解自己的时候,就是乱糟糟的头发,当她有自信、真正有自我的时候,头发也就顺了。我还挺喜欢这个爆炸头的,挺好看的,有个性。

        当时演《幸福像花儿一样》,看完剧本我就觉得,那个人物应该有齐刘海儿,眼前能浮现出她在操场上奔跑的样子。而夏冰的生活就是一团乱,每天都是捋头发。  

新京报:你能认同这个人物吗?  

孙俪:我们都是一代人,80后,对生活一定会有共鸣:会面临着生活的麻烦,有些需要妥协,无法解释的东西很多。但我俩当妈妈的方式不一样,开始她是没有母爱的人,渐渐才有,而我的母爱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有,小时候玩过家家,我一定是扮妈妈。  

新京报:你觉得生活中会有夏冰这样对“当妈”这么纠结的人吗?  

孙俪:其实我们这部戏不是育儿剧,讲的是女性成长,对职场、家庭,一个80后新妈妈如何处理。我们从小在独生子女环境下长大,什么都是别人给予,没有付出的机会。这不是一下就能学会的。但当你成家后,你要学会付出爱,这是需要慢慢去学的。  

夏冰无意间有了小孩,不知道怎么去处理。生孩子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但很多80后都觉得无法一个人面对,还是个带着孩子的孩子——自己还没长大,还没玩够呢。  

生娃前后 刚怀孕时很多朋友反对我要孩子  

新京报:你自己当妈的时候,做好准备了吗?  

孙俪:我认为我都准备好了。我刚怀孕时,很多朋友挺反对我要这个孩子的,他们为我担心,认为我太年轻,怎么能作出这样的决定,但我认为缘分到了,不要拒绝。  

新京报:你刚才说你从小就“母爱泛滥”,儿子出生后是不是对他倍加宠爱?  

孙俪:也没有那么夸张,不像很多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小孩一出生就母爱泛滥。我也期待自己是这样的状态,但好像不是,是慢慢才有的。  

你知道,这个小孩在你肚子里待了10个月,但刚生出来还是有些奇怪的感觉,不像“阿凡达”那样,两个人一下就能对上,还是需要时间去交流。眼神和他对视过,有微笑,就会有互动。  

新京报:你拍完《甄嬛传》时怀孕休假,然后那部剧大火,现在接着复出,大家都说你特别会“掐点儿”,事业规划得特别好。  

孙俪:我真不是故意的。谁也想不到,我生孩子前拍了一个戏,生完孩子后有这么大的影响。我觉得是老天特别眷顾我。  

新京报:当了妈之后,和小孩演戏时会不会更有经验?  

孙俪:当然。剧里有一集是把小孩子放在自闭症儿童室,她就好像被传染了一样,那一整天都没有表情,我就设法逗她开心。如果没有生活经验,我可能不会有这么多逗她的方法。  

甄嬛大火 演员要有一颗能接受失败的心  

新京报:《辣妈正传》是你继《甄嬛传》后的第一部作品,很多观众对你非常期待,你会有压力吗?  

孙俪:我真的是没有压力。对演员来说,接受成功就要承担失败,要有一颗可以接受失败的心。就像没人能预测自己的命运,我拍每部戏时都没法去想它将来会怎样,我只能做到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不喜欢的可以拒绝。辣妈这个角色是我喜欢的。  

其实我现在对收视率这东西真的很从容。之前我拍了《小姨多鹤》,很喜欢,所有人都以为它会大火,它却因为题材原因受到一些影响。自从那以后,我对我的戏的心态就很平静了,作品有它的命运,只要演好自己的戏就够了。  

新京报:产后复出的第一部戏就演妈妈,这是你当妈后的一个选择吗?  

孙俪:我没觉得演一个妈是定位。就像有人说,刚生完孩子演个妈是不是就要定位?我好像从来没这个概念,我第一部戏《玉观音》就是演妈,带着个孩子逃难。  

■ 育儿经  

父母不要想着控制小孩  

我和儿子属于“哥们型”,可以像朋友一样相处。小孩是可以沟通的,只要找到沟通的点,他都能听懂。  

我觉得,首先不要想着控制小孩,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职业让我有个好的习惯,就是“观察”。每个小孩都跟妈妈的某部分一样,或者跟爸爸一样,哪怕是缺点,你也要认可,没办法,这是你带给他的。  

儿子看到他爸爸(邓超)上《我是歌手》后就极崇拜爸爸,我也想让他崇拜我一下。他看到“辣妈”的片花,一下大叫“俪俪”,我觉得好高兴,好有存在感。
  • 关键词浏览:
  • 孙俪
  • 收视率
  • 复出
  • 辣妈正传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